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拧紧交通“安全阀”,筑牢交通“防护墙”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师宗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驾校、进村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面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宣传进学校,筑牢安全生命线

 

 

  民警采取现场讲解、问答互动、做趣味游戏、发放印有交通安全小常识的小楷本、练习本、作文本等措施。向广大师生普及常用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树立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好学生。

 

  先后,深入4所学校宣讲,发放各类印有交通安全小常识资料2300余份,受教育师生1600余人。

 

宣传进驾校,筑牢安全起跑线

 

 

  民警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教练员和学员学习安全文明行车常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所承担的法律责任,交通安全规则和日常安全驾驶等知识,进一步提高教练员和学员们的守法意识,并从车辆操作规范及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向驾校教练员和学员进行讲解。随后带领大家进行一场庄严的交通安全宣誓。

 

先后,深入2所驾校宣讲,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受教育教练员和学员80余人。

 

宣传进企业,筑牢安全警戒线

 

 

  民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解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企业员工要自觉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消除侥幸心理,摒弃交通陋习,做好车辆日常维护,遵纪守法,安全出行。

 

  先后,深入1家企业宣讲,发放宣传资料100份,受教育员工100余人。

 

宣传进村寨,筑牢安全高压线

 

 

  民警以赶集日为契机,深入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农村摩托车、农用车较多的特点,民警以典型交通违法行为、事故为案例,向群众讲解酒驾、无证驾驶、逆行、三轮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驾乘超员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提醒大家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坚决抵制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先后,深入2个乡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余人。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