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_qj >> 

马街派出所扎实推进“红袖标”队伍建设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罗平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罗平县公安局马街派出所紧紧围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扎实推进“红袖标”队伍建设,将“红袖标”建设作为社会多元化治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抓牢、抓实,让“红袖标”队伍辅助公安机关开展“打防管控创建服”各项工作,实现社会基层治理最优效能。

 

 

  马街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等走访活动,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动员村民小组长、村(居)委会书记、企业负责人、学校保卫负责人等行业人员、专业人才自愿参与,组建“红袖标”队伍,让本地德高望重的“名人”作为“红袖标”队伍的带头人,按照管理的片区,加强治安巡逻守护,延伸防控体系建设触角,有效提升社区治安掌控力和群众满意度。2020年以来,“红袖标”队伍上报各类治安信息120余条,帮助警务室掌握人员流动信息30余人,直接化解矛盾纠纷12起,提供案件线索15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同时,“红袖标”围绕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防盗警情,定期在超市、社区小广场、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开展集中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