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你们一定要在家里吃过饭再回去!”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罗平县公安局

  “没想到,你们为了我,还专门跑一趟,一定要在家里吃过饭再回去!”11月13日,在罗平县罗雄街道新寨居委会箐口村,当民警为82岁的女老人采集好身份证照片时,老人感激地对民警说,挽留民警在家吃饭。

 

 

  11月12日,罗平县公安局罗雄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新寨居委会箐口村,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期间了解到,该村82岁的女老人孙奶奶身份证丢失,因年纪大,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领到生活补助。为及时解决群众燃眉之急,11月13日一大早,民警便携带人像采集所需设备,驾车来到孙奶奶家中,为她采集身份证照片。因老人头发花白,采集的照片总是曝光,无法使用,民警不厌其烦地为老人变换角度、调整幕布进行拍照,直到采集到合格的人像照片。

 

  采集结束后,民警告诉老人,待身份证寄到派出所后,会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民警离开时,老人极力挽留民警在家吃饭,民警婉拒了老人的好意,返回了派出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