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民警解决户口难题 群众赠锦旗致谢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罗平县公安局

  “尽心尽责,为民服务!”11月11日,在罗平县公安局腊山派出所户籍室,现年80岁的卢老人将一面锦旗赠送给户籍民警,感谢民警帮他补录了户口。

 

 

  11月6日,腊山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老人,请户籍民警帮他办理身份证。经了解,老人姓卢,现年80岁,1979年在罗平县水电十四局工作,1986年离职,之后在老家曲靖市会泽县娜姑镇与儿女生活,1997年7月,女儿工作调动,随之到楚雄市生活至今。在此期间,老人一直没有使用身份证,也没有用身份证办理过医疗保险及其他业务,也不知道身份证的重要性。直到现在,需要身份证办理相关业务时,才知道自己没有户口,便匆忙来到腊山派出所,请求办理业务。由于老人没有及时办理新户口及身份证,这就造成了无户口、无身份证的情况发生。户籍民警立即查阅了老人1979年由会泽迁往罗平的户口迁移证存根,在查找无果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将老人的情况向县局治安大队汇报,同时,联合社区民警,兵分几路展开调查工作。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找到了已经退休、曾是老人同事的水电十四局职工,获取的相关材料,证实了老人户籍情况。11月7日上午,在县局治安大队的指导下,民警按照补录程序,为老人补录了户口。当崭新的户口簿递交到老人手中时,年迈的老人流下了两行泪水!

 


 

  为感谢民警,11月11日,老人请人制作了一面写有“尽心尽责,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专程送到腊山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帮他办理了户籍手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