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马街派出所精心守护校园安全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罗平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罗平县公安局马街派出所采取扎实措施,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精心守护校园安全。

 


 

  马街派出所明确15所重点学校法制副校长,与卫生院、中心学校、安监站、食药所、纪委督查等部门联合,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采取警车流动巡逻和交警、安全员定点站岗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力度,确保师生在上、放学等重要时段绝对安全;对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流氓恶势力进行排查,坚持露头就打,震慑犯罪,积极排查对社会不满、有可能铤而走险报复社会及精神病等人员,会同有关部门落实稳控措施。加强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网吧等场所的清理整顿,配合村建、文化、卫生院、食药、综合执法等部门整改取缔校园周边无证摊点、非法网吧和音像报刊点,铲除“黄赌毒”等丑恶现象。今年以来,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次,清查网吧、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15家,发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1次,取缔小摊贩点4处。

 

 

  群策群力,筑牢隐患排查网。积极协调镇教育主管部门,落实校园安全员,做到每所学校至少配备一名安全员,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加强门卫值班和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和审查制度。督促指导教育主管部门完善中小学校、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措施,配备防护钢叉30个、橡胶棍35根、防暴盾牌36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19套,安装率达100%。牵头组织教育、安监、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督促学校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指导配齐配强保卫力量。仅秋季学期,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车辆15辆次,共检查各类学校15所,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2处。

 

 

  同时,筑牢宣传教育网。依托法制教育课、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传统和新型宣传载体,以真实案例为素材,引导和培养师生及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张贴海报、开展法制讲座等方式,向师生传授如何防范骗、盗、抢等不法侵害及如何正确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故知识。今年以来,分别在镇一中、二中、镇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校举办法制讲座3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