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学深悟透求实效 曲靖公安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11月13日,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公安部党委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公安机关是护航平安中国的重要力量,全市公安民(辅)警要学深悟透,充分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又要探索实践所需的新手段,打好解决突出问题的组合拳,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实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把舵定向的结果,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创新的结果,是始终坚持开门问策、凝聚各方共识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的结果。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指导思想”,严格遵循“五大原则”,紧盯紧扣“六大主要目标”,牢牢把握“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学深悟透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深刻理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基本要求,树立科学理念、增强思想引领性,完善工作格局、增强协同性,创新方法路径,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实效。认真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点工作任务和措施。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健全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确保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安全,构建海外利益保护和风险预警防范体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卫生健康保障,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基础。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结合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要紧扣全会精神,结合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在曲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