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麒麟区首家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派驻派出所人民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珠江网

   

 

  11月7日,益宁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调解工作室暨“和事佬”调解室揭牌成立,这也是麒麟区首家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派驻公安派出所的人民调解工作室。

 

   

 

  活动现场,曲靖市司法局、麒麟区委政法委、麒麟区司法局、益宁街道党工委领导共同为驻益宁派出所调解室、和事佬调解室揭牌。并现场向调解员颁发放了聘书。

 

   

 

  据悉,面对离婚纠纷、务工纠纷、消费纠纷、医疗纠纷等,基层警力时常被耗在一些琐碎纠纷上难于抽身,益宁派出所、司法所、益宁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多层次、全方位矛盾纠纷调解模式,以调委会派驻派出所调解室的方式搭建人民调解和治安调解衔接联动平台,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缓和矛盾、化解积怨、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减轻基层民警工作负担,实现人民调解和治安调解的“互动共赢,和谐共促”。

 


 

  益宁街道派出所所长表示,益宁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调解工作室挂牌是一件方便老百姓的事,也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一个创新尝试,能够抓实人民调解的阵地延伸,促进“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治安行政调解”的优质高效,益宁街道派出所调解室一定会坚持人民为先,做到用真情换真心,全心全力做日常工作,不断提升便民、高效、快捷的调解能力和水平,方便、服务辖区人民群众。

 

 

  益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指出,人民调解为人民,牢记使命护稳定,街道调解委员会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新阵地建设好,把新队伍抓好,把新任务、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切实把矛盾纠纷调处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为建设“平安益宁”、“法治益宁”做出积极贡献。

 

 

  麒麟区司法局局长强调,设立“驻派出所调解室”是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现“公调对接”的又一积极举措,对实现回应群众需求、减轻基层社区民警的压力、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增强法治宣教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调解工作室能创新网格化治理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建立联动机制,以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理念为基础,认真研究总结人民调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拓宽人民调解工作领域,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实用性和普惠性。树立标杆,有温度地做调解工作,走近群众、理解群众,为他们做心理疏导,而不是一味地讲解法律。同时,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