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25名“义警”共同守护辖区安全!

2020年11月06日      来源:麒麟警方

  10月28日,益宁派出所第一支“义警”队伍成立啦!他们由25人组成,身穿作训服,肩戴印有“义警巡逻”字样的袖标,成立当晚正式开启治安巡逻工作。

 

 

  由于益宁街道文笔社区作为益宁街道辖区的纯居民社区,呈现出物业小区多、商业网点多、行业场所多、企事业内部单位多、流动人口多、矛盾纠纷多,综治人员少、警务人员少的“七多两少”特点。为此,益宁派出所深入辖区小区、单位、企业走访、广泛发动,探索实践组建“义警”队伍。

 


 

  “他们既是基层派出所治安信息员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也是参与整个辖区治安巡逻防控的志愿者,是派出所防范力量的延伸。”益宁派出所社区民警周鹏介绍说。

 

  这支“义警”队伍来自益宁街道文笔社区18家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组建而成,是益宁派出所义警队伍的先头部队。他们以夜间巡逻为主线,主要开展治安巡逻、法制宣传、调解纠纷和文明劝导等辅助性警务活动。

 

 

  “这支队伍的成立,不仅有效提升了巡逻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质量,同时与片区民警、辅警形成了“资源共享、治安联防、纠纷联调、平安共创”的“义警”联盟模式。”益宁派出所社区民警周鹏接着说道,“把警力沉到群众中去,提高见警率,就是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这是‘义警’队伍成立的初衷。”

 

  他们是辖区“平安建设”一双双雪亮的眼睛。在治安巡逻过程中,每位“义警”发现社会治安防控异常时,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社区民警工作电话”等方式上报,填补辖区安防漏洞,减少治安盲点。

 

 

  对辖区市民来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公安巡逻警力就是安全感和幸福感。益宁“义警”成立的当晚,25名“义警”对2辆停放路边未关好车门及摆放贵重物品车辆车主进行了安全提示,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300余份。

 


 

  据悉,益宁街道7个社区都在按照“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动员整合社会力量,逐步组建益宁“义警”队伍,开展“义警”联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