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公安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10月30日,曲靖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围绕全会主题,采取专题讨论、解读全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平台,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指引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是党的坚强领导和绝对领导的结果;深刻认识我国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公安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对安全和公正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牢记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认真履行公安机关刑事司法、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的职能职权,强化法治思维、创新治理方式、坚持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加快联通共享的大数据建设,构建大数据智能应用新生态,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四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要求,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干部培养选拨,加强队伍教育训练,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深化正风肃纪,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陆永昌、张鑫汉分别传达领学相关内容。

在曲党委班子成员、局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