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辅导课——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曲靖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掌上曲靖

  10月14日下午,曲靖会堂报告厅内,数百名党政领导干部聚精会神、专心聆听讲座。这是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暨曲靖市2020年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正在开讲。

 


 

  本次活动邀请了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黄积虹作专题讲授。通过宣讲,旨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有力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建设,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讲座中,黄积虹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特征、框架结构、特色亮点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准确、深入透彻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主持讲座,并就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吴朝武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学深悟透,当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开创法治曲靖建设新局面。要聚焦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大贯彻执行力度,将民法典作为我市“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使之走进干部心里、融入群众身边;要突出重点群体,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和专业人士的业务培训,提高广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注重结合,提升运用水平和治理效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涉及财产权、人格权、知识产权、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工作,以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社会风尚,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马琼芬,副市长陆永昌,市政协副主席王明琼、周智鸥等领导到场聆听讲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