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迟到的感叹:逃亡真不是个办法!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警察同志,我来自首,躲了7年,煎熬了7年,逃亡真不是个办法,那种日子我过不下去了,我会主动向你们坦白我的错误。”10月9日,富源县公安局中安派出所来了一名自称前来自首的男子,希望得到公安机关的宽大处理。

 

据该男子交待,他叫张某发,于7年前盗窃某煤矿的电缆线后潜逃。7年来,他东躲西藏,虽然知道警察一直在追捕他,可心存侥幸,始终不甘心接受法律制裁。经查,2013年2月27日凌晨3时许,富源县墨红镇某煤矿围墙上的电缆线被人盗走106米,价值人民币18000元。富源警方调查后发现墨红镇的张某发有重大作案嫌疑,多次组织警力对张某发进行抓捕未果。同年3月30日,张某发被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缉。

 

7年来,富源警方一直都在查找张某发的下落,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近期,警方再次加大了对在逃嫌疑人的追捕和打击力度,在强大的执法威慑和政策法律攻心下,无处可逃的张某发最终选择来到公安机关自首。

 

张某发交待,潜逃期间,他一直不敢用身份证、不敢乘坐交通工具、不敢找对象结婚……平时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每天都在高度紧张中煎熬度过,只要看到闪烁的警灯、穿制服的警察就很紧张,现在主动自首,希望好好改造、好好做人。目前,张某发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