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10月12日,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强年轻民警的培养选拔工作,把年轻民警选派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公安辅警的培养管理工作,注重年轻辅警的培养和教育,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既要从严也要从优,不断增强辅警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扎实抓好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反分裂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加强反恐怖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不断巩固和拓展反恐怖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要持续加大对新疆反恐维稳工作的支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新疆稳定和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曲靖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纪党规、警纪警规,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的要求和重点,对2016年以来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坚决做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cop15大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