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深入学习党章、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麒麟政法

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增进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9月25日曲靖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联合麒麟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在麒麟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书记、政治部主任方玲讲授党课,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麒麟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麒麟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参观,麒麟区党群服务中心是麒麟区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打造的党员群众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由共享剧场、初心广场、服务大厅、功能大楼四大区域31个功能分区组成,涵盖党建阵地、服务平台、活动中心、党员学校、人才驿站、信息枢纽六大功能,融党群活动、教育培训、形象展示、资源整合、服务群众于一体,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身边看得见党的元素,听得见党的声音,感受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实现了组织形态的战斗堡垒和物质形态的战斗堡垒“化学结合”。

 


 

  随后来到二楼市域社会治理中参观,市域社会治理中心下设网格化调度指挥中心、综治中心、综合研判室、视频调度室、会议室、领导小组办公室6个功能室。“精准精细、全市第一”“拉高标杆、全省前列”“完善体系、试点成功”是在市委李书记、市委政法委吴书记对麒麟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作出明确要求的基础上,我们提出的工作总目标。麒麟区市域社会治理的总体思路是:“一核引领、五治融合、五化联动、五强保障”,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政治引领、法治保障、自治强基、德治教化、智治支撑“五治融合”;组织红色化、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平台标准化、指挥智能化“五化联动”;强化组织领导、经费投入、人才支撑、示范引领、激励约束“五强保障”,通过这16个举措共同发力,来保证我们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步入四楼的党史馆,带每一位党员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筚路蓝缕的建党建国历史,感受红色精神绽放出的时代光辉,使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身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当担负起的责任。

 

  最后由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书记、政治部主任方玲以 “深入学习党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学深悟透党章、准确把握亮点、践行初心使命三方面结合音频视频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极具意义、内容丰富、生动幽默的党课。

 


 

  下午,党员们来到运动场举行了文体活动,目的是给大家减减压,锻炼好身体,沟通好感情,分别举行了篮球、羽毛球、气排球、围棋、扑克牌、趣味小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场面热闹、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通过党课教育、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和文体活动三种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进步培养了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丰富了党支部文化生活,增强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与麒麟区委政法委党支部的交流,推动了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贴近基层,也充分培养了全体党员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进一步强化了践行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下一步将继续自觉增强党性锻炼,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