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师宗法院“五措施”助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师宗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圆满完成全年党建目标任务,师宗法院“五措施”强化党建工作,助推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全院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树立和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思想认识,紧跟县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提升党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法院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增强业务本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本领;党务工作者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实干,发扬奉献精神,推动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进一步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优生”意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守底线;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抓好平台建设、党建工作载体以及阵地建设,常态化推进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抓常抓细抓实。

 

  四、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应用,提升党建管理水平。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党员教育渠道,积极推动“智慧党建”教育管理,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务公开、党费缴纳等开展情况适时录入;积极倡导支部建在“线”上,通过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等平台进行线上组织活动和专题党课教育,真正做到党员教育触角延伸到每个终端,让智慧党建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广大党员干部。

 

  五、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执法办案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协调好工作和学习时间冲突问题,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的形式,深入挖掘党员干警审判执行工作一线的典型事例和经验做法,展示法官风采,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坚决杜绝审判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