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富源县首家“警民联调中心”挂牌成立

2020年09月23日      来源:富源县委政法委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构建“警民合作、多方参与、多元化解”的联调模式,全面提高社会矛盾源头排查化解能力,畅通和规范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方式,拓宽第三方参与矛盾化解渠道。2020年8月28日,富源县胜境街道警民联调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是富源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在基层实施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多元排查化解的风向标。

 


 

  近年来,因婚姻、邻里、债务等各类民间纠纷引发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层出不穷,给政法机关机关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成为影响提高政法机关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重要因素之一。

 


 

  警民联调中心成立是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推行“枫桥经验”的重大实践和延伸,是执法机制的创新,也是执法理念的创新。

 


 

  警民联调中心的成立有效补齐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解短板,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主导作用,搭建起人民调解的第二道防线,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对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真正把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积极作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