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_qj >> 

陆良县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主要训词精神热潮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陆良县委政法委

  近日,陆良县通过县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政法干部会议、领导干部研讨班等多种形式,掀起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重要训词精神学习热潮。


 

  通过不同形式、分期分批的集中学习和培训,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的相继确立,意义重大,是中国人民警察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充分肯定,也是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寄予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训词”精神,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平安陆良”、“美丽陆良”建设中去,为实现陆良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良县委书记繆应虎指出,8月26日,中共中央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在中国人民警察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明确了公安机关的性质、职责、使命,人民警察这支队伍从新中国建国以来就存在,既是行政机关、又是司法机关,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工作,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我们不能当作一般的机关,在领导上要高看一眼。繆应虎强调,习总书记的训词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全县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确保绝对忠诚,听党指挥,永葆政治本色。繆应虎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重要训词精神,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队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三是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同时,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