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科长大讲堂第七讲开讲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9月21日,曲靖市委政法委“科长大讲堂”第七讲如期开讲。市委政法委政治安全科科长汤滔以《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为题,从政治安全的概念、当前面临的风险隐患、维护政治安全的基本原则和责任使命、维护政治安全的主要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政治安全是指国家主权、政权、政治制度、政治秩序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免受威胁、侵犯、颠覆、破坏的客观状态。在当代中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集中表现为对外保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对内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社会政治秩序稳定、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

 


 

  汤滔通过实例阐述了政治安全最基础的是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最核心的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最现实的是维护国家政治秩序稳定和主流意识形态巩固。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政治安全攸关党和国家的安危,政法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内政治优先,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全面强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安全保障。

 

  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讲堂。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