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民警摆地摊“生意”火爆,究竟“卖啥”?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罗平县公安局

民警摆地摊,生意还“火爆”,究竟“买啥”?9月16日,在罗平县阿岗镇阿格集市,一个地摊引起了赶集群众的好奇,原来,这是罗平县公安局阿岗派出所推行的移动警务室“地摊警务”,了解情况的群众,纷纷向民警伸出了大拇指!


 

一大早,阿岗派出所社区民警携带移动警务终端、打印机、高拍仪、遮阳伞、移动音箱等设备,来到阿格集市,找到合适位置,与商贩们一同摆起了地摊。赶集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当了解到,民警摆地摊就是方便群众办理户籍、车驾管等业务时,群众纷纷赞誉,“人在家中坐,服务送上门!”前来咨询的群众中,有的需要买户口本、有的是给新生儿落户、有的是来检审摩托车业务,民警一下子忙碌了起来,审核材料后,逐一给予办理,生意呈现“火爆”现象。同时,对群众咨询的迁移户口、车辆落户和注销、户口登记等问题,民警手持话筒,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当天,共办理户籍业务15件、车驾管业务30余件,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乡土气息浓重的“地摊警务”,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需求,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