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会泽公安真心帮助群众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会泽县公安局

真心帮助群众,总会让群众感受到温暖;真情为民服务,总会受到交口称赞。在全局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之际,会泽警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奔袭千里,终于帮助失散十五年的一对亲人相聚。

 

2020年9月2日,这一天对于沈某华夫妇来说可能是他们一辈子最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们终于和失散十五年的女儿团聚了。

 

2005年年初,会泽县者海镇新村村委会的沈某(女,汉族,1988年1月出生)与男朋友到福建省晋江市打工后,意外与男朋友走散,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其男朋友与父亲沈某华在之后的15年内,多次寻找无果。2020年3月底,沈某华一家偶然间看到一则通过dna比对找回亲人的新闻,受此启发,2020年4月1日,沈某华一家来到会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要求采集血样检验,希望能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失散十五年的女儿。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采集了沈某华夫妻的血样录入系统进行了鉴定比对,但经过多方工作,一直未能比中。

 

转眼到了2020年8月底,会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情况通报称:我局采集录入的沈某父母的dna分型与长期居住在当地江口镇郭罗村的村民沈某的dna分型相符,请配合寻找亲人。随即,民警立即与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取得联系。据当地警方介绍,江口镇郭罗村的沈某于2005年被同村村民陈某连从福建省晋江市带回村内,两人共同居住生活至今已育有两男一女三个孩子,2020年8月,为方便生活,丈夫陈某连来到当地派出所要求为其妻子沈某补录户口,在办理户籍业务时,当地警方采集沈某的血样进行了鉴定比对,当即便比中了父亲沈某华的dna分型。

 

了解情况后,会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联系了沈某华,将相关情况告知后,9月1日,会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带上沈某华一家赶赴安徽省安徽省颍上县,9月2日下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dna比对复核,民警带领沈某华一家终于找到了失散十五年的女儿,长达十五年的寻女之路终于得偿所愿,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

 

据办案民警介绍,沈某与同龄人相比智力水平相比较弱,2005年沈某与男朋友外出打工不久的一天,与男朋友意外走散。在当地鞋厂打工的工人陈某连(男,汉族,1979年8月出生,安徽省颍上县人)在之后的三天内,连续见到沈某独自一人在同一个地方艰难度日,出于同情,便上前了解情况,然而,由于沈某娥无法听懂当地的语言,只能说出自己姓“沈”,陈某连便将沈某带回了鞋厂的女工宿舍临时安顿下来。沈某被安顿在宿舍后长时间没人去寻找,也没有适合的方式帮助她找到亲人,一直呆在鞋厂也不是长久之计。单身一人的陈某连思来想去,最后决定辞去工作,将沈某带回了安徽省颍上县的家中,随着时间推移,两人互生情愫,生育了三个孩子,共同居住生活至今。幸得陈某连为了帮助沈某办理落户手续时,民警采集了沈某的血样进行了比对,这才有了十五年后父女团聚的一幕。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