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男子冲进立案大厅之后……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麒麟法院

9月9日下午4点

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执行立案大厅

干警们正像往常一样

忙碌着处理执行案件

……

 

突然,一位满头大汗的男子冲了进来:“法官!法官!我要立案!欠我家钱的那个人正要转移财产,现在我爹在跟着他,再晚他就要跑了!”

案情链接

 

2020年4月10日至2020年6月2日,孔某分6次向代某购买了总价值为81975元的建筑层板、方条及层板,但在代某按要求交付完货物后,孔某只支付了10000元,便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在代某的交货收据上签字赊账。

此后,代某向孔某多次催要,孔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诿。

 

无奈之下,原告代某便将被告孔某告上法庭,后经麒麟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于6月19日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孔某分3次于2021年1月30日前将欠原告代某的货款71975元支付完毕。

哪成想……孔某在还完部分欠款后,就不再按照协议履行诺言。

直到9月9日上午,代某经多方打听,发现孔某正在某处贩卖自己几个月前卖给他的那批方条。

“他会不会是在转移财产、想要跑路,好让我找不到他,把我这笔账赖掉!?”

 

一想到这儿,代某就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忙不迭地找到孔某,想阻止其与他人交易。

 

可到底是晚了一步,等代某赶到时,孔某与买方已钱货两清。

事已至此,代某便要求孔某将方才卖方条所得的钱都还给自己,可孔某却怎么也不肯应允,这越发加重了代某的猜疑,气不过的他一边跟在孔某身后,一边让自己的儿子到麒麟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执行经过

 

执行局在受理该案后,火速派出执行干警和警车,将代某和孔某带回法院。

经了解,发现被执行人孔某竟早将卖方条所得的3万元直接打入朋友兰某的账户中,委托其帮自己偿还其他债务,却不想申请执行人代某能“闻风赶来”,这让他一时间难以拿出多余的钱。

 

随后,执行干警将兰某联系至法院,确认了孔某所说属实,并向二人进一步阐明法理。

 

 

 

经执行干警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于当晚7点半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兰某帮孔某现场偿还给代某3万元,而孔某则自10月份开始,每月16日之前需偿还2500元给代某直至剩余案款都偿清为止。

 

至此,这起“突如其来”的案件历经3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