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_qj >> 

师宗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建设联席会议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师宗县委政法委

7月8午,师宗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建设联席会议。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县级政法部门分管领导、政治处主任和纪检组长,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文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政法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紧紧围绕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宣传信息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政法委员自身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报了4—6月份政法信息报送情况和师宗长安网信息发布情况,县委政法委各位副书记分别就综治、维稳、执法监督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认真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三个规定”。

 


 

会上,王文臣同志充分肯定了师宗县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步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思想上过得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领导和推进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扛起实现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强化理论武装,抓紧抓实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确保管理上过得细。建立健全完善县委政法委协助县委及组织部门管理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协助县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的“协管”“协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县委政法委派员列席政法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向县委政法委员会述职等重要制度。按照《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作风上过得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六项纪律”,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实施办法,持续开展纠“四风”树新风活动。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广大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题。是要强化政法委员职能作用发挥,确保基层政法工作不缺位。要求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基本遵循,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严格按照八项主要职责任务抓好基层政法工作,确保实现“党管政法”真正向基层延伸。是要强化信息宣传,确保政法工作宣传氛围好起来。要求政法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政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信息报送内容要求,切实加大信息报送力度,重点是大力宣传好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的宣传力度。同时政法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原创视频、原创微博、微博直播等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宣传,加强与融媒体中心的合作,不断拓展典型宣传渠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