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年09月10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9月9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持续深化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主题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强烈共鸣,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曲靖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自觉把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中,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要树立法治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治理社会的能力水平,更加注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强化宪法担当,为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加快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要求,着力解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提高队伍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以建设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实战培训为抓手,规范执法办案流程,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高民警执法能力,以队伍专业化促进执法规范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工作的部署安排,对照市局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理清思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依法治市工作稳步推进。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法治建设与公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本部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解决问题、亲自督促指导,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合力推动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对照重点工作清单,落实到人,对分工任务要提出工作进度要求、完成时限和完成效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