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麒麟区司法局 志愿者为快递小哥送上“法治快递”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动员全区快递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到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攻坚行动中来,8月13日,麒麟区司法局志愿者走进辖区内的快递企业,为快递小哥们送上“法治快递”,倡议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负起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共同让“文明快递”传递文明。


“驾驶非机动车未在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或者未按照规定避让行人不仅不文明,还违反了交通法规,给自己和他人都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你们在平时送快递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这些不文明行为……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各快递公司,面对面向辖区各快递公司快递小哥宣传《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民法典》及交通法规等与快递行业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有关快递员劳动关系确认,送货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算不算工伤,拖欠快递员工资怎么投诉等问题,还发放了宣传资料,为快递小哥送去法治的关怀,进一步明确、规范了快递小哥送快递过程中各项行为,有效增强了快递小哥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麒麟区司法局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增添“法治快递”内容,形成快递行业普法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区快递行业形成“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快递人”的良好氛围。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