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麒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进车站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法律援助宣传效果,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面,日,麒麟区司法局抓住暑运期间客流比较旺盛的有利时机,组织志愿者到曲靖高快汽车客运站开展流动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流动务工人员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在活动现场的咨询台,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外出务工人员解答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维权方式、维权途径和如何理性处理劳资纠纷、工友争执、财产保护等外出务工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志愿者们还走进售票大厅、候车室,为乘客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将印有法律援助电话和二维码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发放给乘客,告知他们如在外地务工中遇到法律疑问,可随时打电话给麒麟区法律援助中心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咨询或查询。


农民工朋友法律知识相对薄弱,帮助解答一位,往往就能帮助到一片。涉及劳务纠纷的问题问的比较多,所以我们在提供法律咨询时,尤其注重这个方面。一名志愿者表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余人,受到了过往旅客的欢迎和好评。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