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男子冒充“信访办工作人员”暗访……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云南法制报

  几杯酒下肚后,“信访干部”李某富原形毕露。之前还夸夸其谈、信誓旦旦的李某富在酒精刺激下暴露出其真实面目,很快,派出所民警出现在他面前……

  当日,会泽县公安局迤车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冒充信访局工作人员在迤车镇高笕村委会检查工作,现在在村民王某家吃饭。迤车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至高笕村委会,当场在村民王某家将该男子抓获。

 

  据办案民警调查:该男子名叫李某富,37岁,迤车镇人,平时在家游手好闲,独身的李某富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8月10日,李某富的侄儿子看到他无事可做,就邀请他到高笕村帮助自己干农活。谁知,李某富干了没多久的活酒瘾便上来了。为了能喝口小酒,李某富离开干活的地方,到村子周边四处寻找“酒搭子”。当看到村民王某一家正在做饭时,李某富立马上前与王某搭讪,说他是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到村里暗访,希望村民能向他反映村里的相关工作情况。当听到王某家还有一个孩子未落户时,李某富开始了他的表演。他告诉王某自己是国家工作人员,落个户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改天就带王某到派出所帮忙办户口。王某见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竟对自己那么关心,便热情地邀请李某富留下共进晚餐。饭桌上,几杯小酒下肚的李某富开始露出原形,说话毫无遮拦,引起了王某的怀疑。

 

  王某避开李某富来到家门外给村委会打电话,核实了李某富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随后,王某立即拨通了迤车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民警迅速前往将李某富抓获。

 

  目前,李某富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