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8月14日下午,曲靖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主持会议,在曲党委班子成员及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陆永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部分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市局党委副书记胡建东传达学习了2020年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本期理论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吴剑航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陆永昌指出,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全警的政治信仰、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

 

陆永昌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抓住机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具体要求,着眼曲靖公安工作整体和长远发展,认真谋划本地本部门本警种“十四五”时期项目建设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确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建设内容,制定和实施好《曲靖公安“十四五”规划》,确保曲靖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顺利推进,曲靖公安机关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落地实施。

 

陆永昌要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社会经济带来的影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尽责,加强对当前经济金融风险和经济犯罪规律特点的研究,积极稳妥推进案件侦办处置和维护稳定工作,严防各类矛盾风险交织叠加,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曲靖社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一是要强化法治保障,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保护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二是要优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研究推出服务企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新政策新举措,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服务。三是要继续保持厉行节约的良好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要求,继承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杜绝铺张浪费,培养节约的良好习惯。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