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今日召开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8月6日下午,曲靖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议,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组长吴朝武委托,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洁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2020年上半年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司法协调小组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系统安排部署,探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和办法,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及司法协调小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下步工作,张兴聪强调

一、思想认识再深化,以更高站位抓推进


  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实施,盯住目标、聚集问题、狠抓结果,不折不扣抓落实、抓推进,确保2020年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司法协调小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工作措施再细化,以更实举措抓推进


  要求对标对表,任务台账,逐一抓好工作落实,务必按时间安排倒逼进度。即:(一)抓实《条例》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作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体系改革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抓实我市7条贯彻落实措施的落实,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细化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三)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八大体系改革。要求司法协调小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组织研究司法制度和司法政策方面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四)聚焦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法治社会建设。要求紧扣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创建,全面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德治、法治、自治相融合,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法治力量。

 

三、组织领导再强化,以更大力度抓推进

 

  (一)压实责任,协同配合。要求各牵头单位切实抓好统筹协调、调查研究和督促落实,及时牵头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进一步细化任务和责任,以精细管理推动各项任务精准落地。(二)严格管理,逐一销号。要求实行成果验收和台账核销制度,各部门推进落实任务的情况将纳入2020年法治建设考评内容。严格验收把关,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大胆创新,聚成经验。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要求,组织开展亮点改革专题调研,分批形成调研成果和改革经验材料,深入挖掘典型和经验做法,推动政法改革形成整体效应,努力创造更多的政法改革“曲靖经验”,为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政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