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7月27日上午,曲靖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此次学习邀请了市委党校干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委员、云南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许霁,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市市域社会治理办、市扫黑办、市雪亮办)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主持。

 


 

  许霁以《民法典编纂的历程与创新》为题,主要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内容实质、《民法典》与《宪法》的关系,围绕编撰历程和创新条目对比,用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讲授为学习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外延内涵的理解把握和认识运用。

 


 

  张兴聪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理解,从遵法守法、执法司法、学法普法等方面协同发力,真正的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尊重民权主体、维护公民权益,确保民法典全面准确适用。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法治曲靖、平安曲靖建设实现新发展。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