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政法正能量--曲靖市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7月23日下午,按照市文明委2020年举办道德讲堂总堂的总体安排,由市委政法委承办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如期开讲,并邀请市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委政研室、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社科联协办参与。

 


 

  本期讲堂以“履职担当 不负韶华”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家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在平凡的岗位上初心不改、履职担当,在默默的奉献中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自我价值、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通过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诵道德经典、谈心灵感悟、送平安吉祥五个环节有序开展。在“学道德模范”环节,讲述了2019年度曲靖市“十佳政法干警”、市公安局麒麟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杨淼的故事,观看了会泽县公安局大海派出所在疫情防控寒风暴雪中为民逆行守平安和警宝们的夏令营两个微视频。

 

 

 

 

  杨淼是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是亲力亲为的“表率者”,是创文攻坚的“急先锋”,是带病坚守的“拼命三郎”,是守护平安的“撑伞人”,但作为儿子、丈夫、父亲,他,却是愧对家庭的“欠账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白雪茫茫的大海草山,会泽大海派出所全体民警不惧风雪严寒,坚定扛起了职责使命,坚守860多个小时,用点滴的力量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城墙。

 

 

 

  年幼的警宝们理解警察父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即便他们缺失了在自己成长路上的陪伴和守护,也要坚持为爸爸妈妈打100分、1000分、10000分。

 

 

 

  感人的故事、朴实的心声,大家纷纷泪目,久久不能平息。他们都平凡普通,却都有着不平凡的担当,他们默默无闻,却都有着一心为民的情怀,他们无私奉献,因为他们初心不改、履职担当。掉下的眼泪,执着的坚守,是为了扛起更大责任;分别了妻儿父母,常年的聚少离多,凝聚的却是人间大爱,彰显的是使命担当。他们青春无悔、他们不负韶华!

 

 

 

  在诵道德经典环节,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全国青联与学联会议代表的信中引用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进行了解读,引导广大青年要永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要时刻以身边典型为榜样,汲取他们义无反顾、忠诚担当的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挥洒青春、不负韶华!

 


 

  在谈心灵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分享感悟将活动推向高潮,正如分享者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和平年代,一代代政法人默默坚守,履职担当,才换来百姓万家灯火、人民幸福安康” 。“此时此刻,我心中涌动着一股暖流,那是杨淼这样的榜样给予我的力量,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道德文明的传播者和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最后在场参会领导为所有参与者送上平安吉祥,伴随着《公民道德歌》悠扬的曲调,奋进的歌词,一场体现政法特色的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