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吴朝武率队督察创文工作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掌上曲靖

  7月24日上午,就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周边有娱乐场所违反创文规定距离经营问题和卫生死角等难点问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组长吴朝武率队现场督察并指导有关部门尽快加以解决。

 

 

  此次督察的难点问题涉及麒麟高中校门口卫生死角,职教园区内云南省应用技术学校200米范围内有乐迪ktv在经营,麒麟区保渡小学200米范围内有顶钻ktv在经营,麒麟区西关小学200米范围内有名仕台球、原始森林酒馆等五家酒吧在经营。据了解,麒麟高中校门口与曲陆高速公路间水沟内有垃圾,经多次清理整治,仍然存在乱丢垃圾现象,原因是在高速公路交警警务亭南侧路口经常有客车,上下乘客乱丢垃圾;上述娱乐场所均证照齐备,符合相关行业规定(150米),但是又和创文规定要求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开设ktv、酒吧、台球室等娱乐场所相冲突。

 

 

  吴朝武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现场,详细了解创文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麒麟高中校门口卫生死角问题,吴朝武要求由市城管局牵头,及时开展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增设垃圾箱体,确保消除卫生死角;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在高速公路交警警务亭南侧安装挡板,设置禁扔垃圾等标志;要求该区域所辖社区要积极做好周边绿化、水沟排水畅通等工作,确保该区域创文期间得到治理提升,以后得到长期有效管理。针对云南省应用技术学校、麒麟区保渡小学、麒麟区西关小学三所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有ktv、台球室、酒吧经营问题,吴朝武要求,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各自职责分别牵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摘牌和停业时间,确保测评时不出问题。


 

吴朝武指出,督察中发现涉及学校周边的点上仍存在不少短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干劲不松懈,履行好各自部门职责,把相关工作结合起来,从细从小抓好工作措施落实。督察组要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属事责任交班落实;要结合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建设,加强创文工作宣传,统筹推进创文工作和经济更好地发展;工作组成员单位要按照内涵式创文的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文任务。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