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获得六项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认证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近日,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自主研发的《智慧戒毒教育综合业务平台》、《智慧戒毒网络电视教育系统》、《智慧戒毒教育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智慧戒毒智慧广播教育系统》、《智慧戒毒智慧考试测评系统》、《智慧戒毒ab门安全舱管控系统》六个系统软件,均通过国家版权局的最终审查、认证,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近年来,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大科技创新运用的投入保障力度,推动智慧戒毒工作科技创新。本期申报的六个系统软件,是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自启动场所改造及智慧戒毒场所建设以来,在前期的规划与设计基础上,积极构建科技联合创新平台,加强自主软件研发的科技成果。六个系统软件的研发使用,提高了戒毒场所设施设备的集约化、高效化利用水平。在戒毒人员教育矫正方面,随着《智慧戒毒教育综合业务平台》、《智慧戒毒网络电视教育系统》等五个系统软件的运用,实现了戒毒人员宿舍内交互终端设备对网络电视资源的在线点播、在线考试与测评、在线签到与签退、在线查询、业务预约与安排等功能的集中运用,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设备效能。同时,省去了电视机顶盒、电视遥控等设备,节约硬件设备投入成本,降低电视遥控电池带来的安全隐患。在ab门管理方面,随着《智慧戒毒ab门安全舱管控系统》的运用,实现了个系统平台将访客、车辆管理、物品管理、门禁控制、ab门智能报警、权限管理等系统,以及ab门区域内全部的设备和系统集中统一管控,提高ab门区域的安全管控水平。

下一步,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戮力创新,深化应用,把软件研发与系统深度集成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探索智慧戒毒和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之间的融合与创新,彻底打通智慧戒毒执法管理平台与所政管理、教育矫正、心理矫治、康复训练、戒毒经济、戒毒医疗、生活卫生、诊断评估、警务人事等各个业务子系统的“最后一公里”,让业务数据自动“跑起来”,为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期五中心”的实体化运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全面助力智慧戒毒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戒治质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