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派出所长政治轮训班开班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7月19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暨派出所长政治轮训班在市局民警训练基地开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鑫汉主持开班式,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云荣出席开班式。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管派出所工作的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和派出所长共计162人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


陆永昌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全警”和“实战”的要求,迅速掀起大练兵高潮,确保大练兵全面对接实战、无缝融入实战、积极支撑实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大意义。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和“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形象、创一流”主题活动等“四个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抓手,是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突出练兵重点,练就过硬本领。要开展政治练兵,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铸就忠诚警魂。要开展业务练兵,通过集中练兵、岗位练兵、擂台赛,提升工作质效。要开展作风练兵,组织开展好“四个活动”,坚决整治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扭转队伍中的不良风气,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大力培养敢打必胜、越战越勇、越挫越勇的斗争精神,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治轮训取得实效。全体参训学员要转变角色、摆正位置,认真学习、用心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要加强交流互动,多学习借鉴别人好的经验和做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建立良好警务合作关系。全体驻训教官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驻训任务。


陆永昌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派出所长”为全体参训学员进行授课。他指出:一名合格的派出所长,应该做到“五个过硬”,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做到“四有”,即有信念、有激情、有思路、有办法;做好“五个表率”,即做好学习的表率、领头雁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团结务实的表率;提升“六个能力”,即提升指挥决策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执法办案能力、规范管理能力。

 

开班式前,陆永昌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训练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情况汇报。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