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潜逃24年落网 曲靖命案攻坚再添战果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2020年7月12日,会泽警方在四川会东县某镇将化名潜逃24年的命案嫌疑人孙某选成功抓获。


时间追溯到1996年3月,家住会泽县大海乡某村的孙某选因感情原因将未婚妻徐某兰杀害、将未婚妻的朋友徐某英杀伤后潜逃。受限于当时的侦破条件,专案组经过多方努力仍然未能将孙某选缉捕归案。这起案件就像一根“刺”,深深地扎在民警心里,多年来,案侦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对孙某选的追捕。持续不断的查找追缉中,孙某选好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山重水复,艰苦努力最终迎来柳暗花明。


 2020年6月以来,会泽警方在市公安局的指导帮助下,充分运用多种新型追逃手段,对涉及孙某选的线索无数次地进行深入的梳理、排查和研究,找症结、转思路、寻方法,喜讯传来:孙某选近期有可能藏匿在四川省会东县某镇一带,办案民警立即星夜赶赴排查,发现该镇某村5组一名叫“陈某富”的男子与犯罪嫌疑人孙某选极为相似,“陈某富”到底是不是孙某选?狐狸尾巴露出来了,这点小事难不倒办案民警,答案迅速得到证实,“陈某富”就是孙某选!一张捕犯“天网”悄然铺开。

 7月12日中午,天降大雨,嫌疑人孙某选独自在家没有外出,抓捕时机成熟,民警果断行动,在孙某选家中将其一举拿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