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专题调度会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7月1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专题调度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各班子成员对全市政法工作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作了汇报发言。

 


 

  吴朝武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如期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要求,做到了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稳中有新。同时也指出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

 


  

  吴朝武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政法工作重点,对标对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一是坚持“稳”字当头,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影响安全、和谐、稳定的因素排查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下半年交出满意答卷。要紧紧抓住“六清行动”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围绕工作目标抓推进,围绕工作责任抓履职,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突出重点、改进方法,从严从实推进工作。要重点打好“五大攻坚战”,锁定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12大工程”,围绕中心工作,强化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四是加强政法工作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真抓实干为落脚点,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五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肃纪律作风,狠抓队伍日常教育管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免疫力。六是加强市委政法委自身建设,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做好基层服务工作,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争取下半年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兴聪指出了委机关上半年工作中存在总结工作落实不到位、统筹协调能力不够、开拓创新不够、督导检查不够、工作方法待提升五方面不足后,要求下半年要按照年初的总体安排,在落实落细落小,抓统筹、抓推进,抓督导方面下狠功夫。要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导抓落实;以2020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为蓝本抓落实;以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大攻坚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创文工作为抓手抓落实;以统筹、协调、督导、考核、问责形成闭环为方法抓落实;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工作情怀抓落实。

 

  市委政法委、市市域社会治理办、市扫黑办、市雪亮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