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336枚!航弹、炮弹、雷管……被警方集中销毁,场面震撼!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航弹、炮弹、雷管、手榴弹……一声巨响,336枚各类废弃炮弹被集中销毁。


6月24日上午,麒麟警方在市局相关部门指导下,对2015年以来收、缴的336枚易爆物品进行集中销毁。336枚易爆物品包括:航弹1枚、炮弹8枚、手榴弹16枚、火箭弹11枚、雷管300枚。


麒麟警方介绍:这些废弃的易爆物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它们大多深埋地下10多年,外壳严重锈蚀,内部装药有的已发生变化,结构发生位移,性质不稳定,有的引爆装置外露、引信脱落,极易引发危险。

为杜绝易爆物品的运输、销毁风险,警方事前制订了《销毁运输方案》、《现场警戒方案》,对现场引爆装填坑的坑深、覆土、引线掩埋体及运输、现场警戒、销毁结束清场等每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销毁万无一失。

 

警方同时醒广大群众:如发现疑似爆炸物品或废旧爆炸物品,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切勿擅自处理!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