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曲靖是我家 我要为平安曲靖代言(八)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2020年曲靖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正在进行中!若您接到12340的来电又不知如何回答,请关注曲靖政法,我们将为大家解答调查问卷中的相关问题,我们今天为大家解答调查问卷中最后一个问题的内容。

 

问题12: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近年来,曲靖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维护好社会稳定,服务好经济发展”这一主线目标,聚焦执法司法公信力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深入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抓实信访“退三”巩固提升,在曲靖市信访维稳形势、市域治理体系、执法司法公信力等方面的工作得到持续好转和提升。2020年在“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三城同创以及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

 

  法院系统坚持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落实“十个一”审理机制,深入推进平安曲靖建设,深入推进人权司法保障,依法服务“三大攻坚战”,构建“精准扶贫、巡回审判、多元化解、普法宣讲”为一体的法治扶贫新模式。依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不断优化执行权运行监督机制、有效完善了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切实依法保障民生权益。建成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诉源治理”效果明显,充分彰显公平正义。

 

  检察系统坚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保安全护稳定,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持续规范公诉程序,严格落实监检衔接发挥反腐败职能,切实维护法律尊严。

 

  公安系统持续推动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七大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五型公安”建设明显增强,“四个基础”更加牢固,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社会治安明显好于以往,全市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对黑恶势力坚决做到依法严惩、除恶务尽、打深打透,不断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确保政治、经济、治安环境持续改善,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司法系统按照“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的职能布局,着力推进法治曲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起草并实施了《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曲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等两部条例。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积极组织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督查和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教育管理。同时大力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助推平安曲靖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

 

  监狱系统坚持以确保安全稳定为底线,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政治改造、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的监狱工作“五大改造”新格局,持续开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专项活动,狠抓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生产工作,依法治监、从严治警,持续实现“四无”目标,坚决确保安全稳定。

 

  我们认为,正是因为无数追梦人在爨乡福地上辛勤耕耘,代代政法人在峥嵘岁月中栉风沐雨,我们才得以享受到今天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全市政法机关干部在创新社会管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上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为我市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在这么多领域繁荣发展、多民族团结和谐的新时代,在这个文化源远流长、自然景观绚丽、经济建设繁盛、社会事业完备、民生福祉完善的城市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幸福?曲靖是我家,我要为平安曲靖代言!我要为法治曲靖点赞!对于曲靖政法,我要给100分!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