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陆良县第一个律师调委会揭牌成立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0年7月3日上午,陆良县第一个律师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陆良县人民法院隆重举行。陆良县政法委王志荣副书记、陆良县人民法院院长何福浩、副院长潘丽芬、立案庭王建良庭长等法官、陆良县司法局局长易俊峰、吴秭霖副局长以及受聘6位调解律师参加

陆良县政法委王副书记指出,陆良县律师调委会是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必将推进“平安陆良、法治陆良”的建设进程。陆良县司法局易俊峰局长对陆良县律师调委会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始终保持人民调解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多总结,勤思考。严格贯彻执行人民调解的例会制度、培训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回访制度,建立纠纷台账登记制度;三是强基础,固根本。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应对各种矛盾纠纷的能力,逐步完善办公设施。随后,人民法院的相关领导也作了讲话,立案庭的孙法官也介绍了“云解纷”平台,“云解纷平台”打破了传统的诉讼模式,集在线咨询、在线调解、在线诉讼于一体。近年来,陆良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并运用“互联网+”诉讼服务,最大程度便利当事人解决纠纷,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陆良县律师调委会的成立,是陆良县调解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全县司法部门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各类矛盾依法解决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