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曲靖是我家 我要为平安曲靖代言(七)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2020年曲靖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正在进行中!若您接到12340的来电又不知如何回答,请关注曲靖政法,我们将为大家持续解答调查问卷中的问题,今天我们将继续为大家解答问题11的内容

 

 

问题11: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处理?

 

(1)不知向谁反应 

(2)反映了,没人管 

(3)有人管,效果不好 

(4)能得到有效处理 💗

(5)不了解、不清楚(请注明以下a-d选项)

a.无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b.不了解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c.有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但不了解处理情况;

d.不愿意评价

 

  曲靖市信访总量高位运行,到省、进京上访率在全省排名前三。曲靖以“控增量、减存量”提高化解质量,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案结事了、息诉罢访”,持续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切实确保“信访退三”目标年内实现。

 

  近年来,曲靖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主动权,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曲靖。通过实施好“十二大工程”,确保到2022年创建成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十二大工程”中的“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多元排查化解工程”结合曲靖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化解的措施和目标,细化了工作责任。

 

  各县(市、区)党委通过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小区和村庄的网格员将收集到的民情民意、矛盾纠纷、安全隐患进行研判,按属地或对口分给各负责人,及时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坚持把综治基层基础建设作为综治工作的“重头戏”和基础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同时要求整合已有的综治办、维稳办、司法所、治保会、调委会等相关力量成立综治维稳信访中心,下活综治维稳信访“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协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力以赴筑牢平安堡垒,切实打牢维护社会稳定根基。

 

  曲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至今,通过探索实践,全市范围内如麒麟区的益宁街道和金江社区、沾益区的龙华街道、马龙区的通泉街道、宣威市的西平街道等创新治理街道、社区先进典型不断踊跃出现,全市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大大提高了曲靖化解矛盾纠纷、降低社会风险的能力。

 

  我们认为,曲靖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有力牵引和保障下,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普遍都能得到充分有效的化解,社会治安问题也随着平安曲靖创建得到极大改善。若我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小区网格员必定会及时介入,相关问题必定也能得到有效处理。

 

未完,待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