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喝水不忘挖井人 政法干部暖人心

2020年07月06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7月2日,市委政法委帮扶联系点富源县胜境街道多乐社区山立哨村举行了“山立哨村爱心公益水窖落成仪式”。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方玲、多乐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山立哨村部分群众和贫困户代表参加活动。

 


 

  “感谢市委政法委,帮我们村解决七年来最头疼的饮水问题。”多乐社区老书记杨德方一边看着哗哗流淌的干净山泉水,一边连连道谢。老书记说:“今年云南比较干旱,要放在去年我们可能喝水都会成问题。但今年在市委政法委的帮助下,我们喝上了干净的山泉水,这是以往我们做梦都不敢相信的事情!”

 


 

  由于自然地理条件受限等多方面原因,山立哨村100多户人家喝水难、喝水差的问题困扰了全村人多年,成了“全村人的心病”。市委政法委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村民饮水困难后,及时把相关情况向单位汇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立即到山立哨村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村民想要喝上“干净水”的愿景后,迅速统筹安排帮助解决饮水问题。

  多乐社区召开村名代表大会征集了山立哨村村民意见、实地勘察了水源点水质后;最终确定从3.8公里外的水源点将水引到蓄水池。说干就干,社会工作人员和村民加班加点抢进度,惠民工程民心所向,短短一个月时间,3.8公里外源源不断的山泉水输送到了水窖中,彻底解了当地饮水用水之困。

 

 

  山立哨村饮水工程项目的建设,帮助解决了人畜饮水困难,改善了卫生条件,提高了生活质量,保障了村民生活用水和畜牧用水,全面解决山立哨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此举对帮助山立哨村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更是有效地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

 


 

  工程建成后,老书记迎来了“新烦恼!”周边的村民得知山立哨村村民喝上了优质水,纷纷驱车到山立哨村拉好山泉水,也要来分享山立哨村的“甜蜜水。”昔日到外面买自来水,变成了外面来村里面拉水。面对新烦恼我们问老书记怎么办?

  老书记说:“你们无偿帮助我们喝上了山泉水,那我们山立哨村人也要无偿帮助大家都喝上我们的山泉水。”

  政法干部惠民暖人心,山间里一股甜蜜的气息正在悄悄蔓延!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