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支部连心庆“七一” 缅怀先烈强担当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6月29日,曲靖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联合罗平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在革命老区罗平县钟山乡开展“支部连心庆七一,缅怀先烈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副书记戴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曲靖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与罗平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跟随历史脚步一同参观了头道口子战役遗址、任学源家庭纪念馆、“送郎参军雕塑”、历史文物陈列室、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罗盘支队司令部、罗盘地委指挥部等革命文物旧址,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往事。

 


 

  通过敬献花篮花束祭扫烈士陵园、诗朗诵《纪念碑前的洗礼》、重温入党誓词、表扬优秀共产党员、徒步原边纵军行军路线、体验“忆苦思甜饭”等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思绪和状态都被带入反"围剿"斗争的革命战争年代。

 

  传承崇尚英雄精神,也要讲好英雄故事。在原地下党培训中心的桂花树下,全体党员同志席地而坐,听老师娓娓讲述革命先烈们那壮烈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史实。

 


 

  广大党员干部有感而发。牢记。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英勇事迹,牢记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的每一滴鲜血,牢记华夏子孙为这片土地献出的满腔赤诚,一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将理想信念装在心中,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

 


 

  珍惜。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我们一定珍惜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让我们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尽心履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融为一体,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积极的贡献。

 

  坚定。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到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始终“坚守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胸怀全局”,坚持“团结奋进”,坚持“勇当前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传承历史的接力棒,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辉煌业绩。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体验革命先烈艰苦生活、革命先烈战斗精神、革命先烈行军路线的“三体验”和重温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的“两重温”。让党员同志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稳定来之不易,执政地位来之不易,回望历史记初心,缅怀先烈强担当。此次活动加强了政法队伍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增强了组织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开创政法工作新篇章。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