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沾益区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廉政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0年端午节来临之际,沾益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廉政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全文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运用曲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和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与会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案件警示录,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交流会。观看了因家风问题导致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警示全局人员重视廉政家风建设。

活动中,还发放了《沾益区司法局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廉政家书》,鼓励和号召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发挥好“廉内助”作用。同时结合端午节的到来,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号召大家过一个廉洁、文明、安康的端午佳节。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