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曲靖是我家 我要为平安曲靖代言(四)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2020年曲靖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已经正式开始啦!您是否已经接到12340的来电了呢?前几期我们为大家解答了调查问卷中的问题1、3、4的内容,今天我们将继续为大家解答问题5和问题6。

问题5:您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

(1)把持基层政权 

(2)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  

(3)煽动闹事  

(4)强揽工程   

(5)欺行霸市   

(6)操纵经营黄赌毒  

(7)非法高利放贷   

(8)插手民间纠纷   

(9)利用网络进行黑恶犯罪   

(10)无  

(11)其他(请注明:)

 

问题6:您赞不赞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赞成且应长期抓 

(2)赞成   

(3)不赞成   

(4)不了解、不清楚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已进入收官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曲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曲靖市扫黑办确立了2020年重点工作路线,即根据“六清行动”的总体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势必要将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彻底清除干净。

 

聚焦线索清仓,确保核查质量


  紧盯重点行业,坚持集中摸排、动态摸排和专项摸排相结合,把摸排的触角向新兴行业、金融行业和互联网领域延伸,有效提升摸排的深度和广度。曲靖全市公安机关“线索清仓”目标线索3572条,截至5月27日,已全部核查完结,办(完)结率为100%。

 

聚焦案件清结,确保依法严惩


  始终把“依法办案”作为专项斗争的生命线,坚持“不拔高、不降低”的原则,商请检、法提前介入,加强证据认定、案件定性等方面的沟通,指导案侦工作,保证案件侦办质量。截至5月27日,曲靖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111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20件,抓获涉案成员1899人,刑拘1712人,批捕1515人,现已移送起诉110个团伙、1599人。

 

聚焦伞网清除,确保打深打透

 

  坚持“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严格执行公安、纪委监委同步上案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对案件、线索的梳理、研判、甄别,深挖公职人员与黑恶势力利益勾连、领导干部失职渎职等问题。截至5月27日,曲靖全市公安机关通过侦办案件抓获涉案公职人员135人,向纪委、监委移送保护伞线索158条。

 

聚焦黑财清底,确保缴准铲尽

 

  严格执行《曲靖市公安局关于严格依法规范处置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的指导意见(试行)》,依法处置涉黑涉恶财产。对已认定案件全面“回头”梳理,最大限度追缴涉黑涉恶案件资产。截至5月27日,曲靖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封、扣押、冻结资产14亿余元,打掉的111个涉黑涉恶团伙均有“打财断血”的战果。

 

聚焦逃犯清零,确保一网打尽


  对在逃的黑恶逃犯采取“一人一策一专班”的强力工作措施进行追逃。截至5月27日,全市2名涉黑逃犯已全部抓获,16名涉恶逃犯已抓获14名,2名逃匿在境外。曲靖市公安局将在省、市扫黑办规定的时限内将2名逃犯抓捕归案。

 

聚焦行业清源,确保铲根治乱

 

  针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发出《公安提示函》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并跟踪问效,督促反馈,推动落实监管责任、堵塞管理漏洞。同时积极协助组织、民政等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村、社区“两委”人员背景和任职资格联排联审,加强农村基层政权组织建设。

 

  我们认为,按照中央的总部署和总要求,我们要正确认识到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斗争,要以雷霆手段,坚持不懈,才能在斗争中取得胜利。咱们曲靖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成果大家都有目共睹,曾经盘踞各片区的黑恶势力头目也悉数被绳之以法,咱们曲靖现在的社会治安环境也可以说是今非昔比,群众身边已经基本看不到黑恶势力的踪影了。

 

未完,待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