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省平安办调研组到曲靖调研涉未成年人犯罪问题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6月15日至19日,省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赵建云带领省平安办第三调研小组,到曲靖市调研涉未成年人犯罪问题。

 


 

  期间,组织召开了由市委政法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未司办11家市级单位参加的调研座谈汇报会,专题听取了全市和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中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市禁毒教育基地以及麒麟区、会泽县部分职能部门和街道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充分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干部群众、未成年人的意见和建议。

 


 

  省平安办第三调研小组组长赵建云指出,云南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已越来越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了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必须对云南未成年人犯罪的状况有详尽的了解,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进行认真的调查。此次到曲靖调研希望能为云南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政策提供专业详实的基础资料。

 


 

  调研组对我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曲靖市通过政府主导下,各相关单位多管齐下的方式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做法有特点、有亮点、有深度,切合实际,务实管用。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要将调研过程中各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吸纳,为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实现良法善治。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