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6月1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推动委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营造“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浓厚氛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党总支书记、政治部主任方玲主持会议。


 

张兴聪指出

 

  新形势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抓好委机关党总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引领性。

 

张兴聪强调

 

  一是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二是“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四是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


  会议组织学习了2015年中办、国办、中政委、“五部委”先后出台的“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第一季度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委机关各党支部换届结果;并集体研究了委机关党总支“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随后党总支各委员对党员积分制管理、“云岭先锋”app操作管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宣传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和下步工作计划。

  最后,方玲就如何抓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从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抓好智慧党建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员教育培训、抓好日常制度落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发挥机关党建作用、抓好作风建设、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等十个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并要求委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委员要提高党员意识、党性意识、执行意识和创新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让委机关党建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含市市域办临时党支部、市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