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吴朝武到师宗调研政法工作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6月16日至17日,曲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到师宗调研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戴兵,龚加武、邹林、陆波、祝磊、陈明等县级领导参加调研。


  6月16日,吴朝武先后到师宗县公安局漾月派出所、漾月街道路新社区、公安局小区、竹基镇坞白村,实地调研枫桥式派出所建设、扫黑除恶边扫边治边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老旧小区治理、群众自治“五步工作法”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与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


  在17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龚加武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汇报了师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邹林汇报了全县政法工作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波汇报了师宗县公安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或派出所所长作了发言。

 

吴朝武指出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吴朝武充分肯定师宗县政法各项工作,他指出,师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工作,把政法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师宗政法系统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基本职责任务,广大政法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政法系统职能和作用。


 

吴朝武强调

 

  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师宗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牢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四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师宗实际,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六清”和长效长治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命案防控攻坚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安全事故防控攻坚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攻坚战”五大攻坚战,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平安创建,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正风肃纪,加强业务教育培训,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师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政法部门负责人及丹凤街道、漾月街道、大同街道、竹基镇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等参加座谈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