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沾益区司法局党总支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组织部及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12日上午,沾益区司法局党总支组织总支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开展了沾益区司法局党总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司法局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曲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学习手册》等相关内容,全面解释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深刻含义,并指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市域社会治理主体在党的领导下运用党建、法律、道德、心理、科技、村规民约等社会治理手段开展的一种社会行动,其直接目的是化解市域社会矛盾、解决市域社会问题,最终促进市域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中,司法局党组织书记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司法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总要求,各支部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司法行政系统要把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纳为中心工作,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细化载体,突出党性锻炼,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随后,参会党员干部均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就如何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饱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务群众,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