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开展“6.26”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和教育矫治工作实际,认真落实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戒毒人员戒毒动机,强化积极戒毒观念,营造遵规守纪戒治范围,打造浓厚的场所戒治文化。

     69日,二大队以“心好一切都好”为主题,由值班副大队长、二级心理咨询师吕鸿宇开展心理健康课堂化教育戒毒人员能够正确对待强制隔离戒毒生活,正确面对强制戒毒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心理障碍问题,掌握自我调控的解决方式。

     611日,二大队课堂化教育“认清自我,把握未来”为主题,教育引导戒毒人员进行深刻的自我认识及自我反省,让戒毒人员认清自我,憧憬未来,燃起戒治信心,走向新生,奔向美好未来。

     614日,教育矫治科通过教育点播系统推送视频,各大队组织全体戒毒人员宿舍为单位,收看学习安全生产知识通过收看视频和队前讲评,戒毒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流程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安全生产意识明显提高。

     每天康复训练活动时间,二大队针对教育适应期戒毒人员身心特点,组织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啦啦操、戒毒操、易筋经教学训练,开展羽毛球、乒乓球等康复性、普及性运动戒毒活动。

     系列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教育矫治科、专业中心和各大队高效协同配合,值班民警认真组织授课,戒毒人员积极配合,认真听讲纪律,取得较好戒治效果,为场所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