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学《社区矫正法》 做守法明白人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6月12日下午,麒麟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共45人进行《社区矫正法》考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要求45名参考人员独立答题,客观、真实地反映自身对业务知识掌握水平。考试内容紧扣《社区矫正法》内容,涵盖了社区矫正对象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重点内容。通过业务知识的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能,进一步促进广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相关业务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基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自《社区矫正法》颁布以来,麒麟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究部署《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从5个方面抓好学习宣传工作:一是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六进”活动;二是在集镇、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三是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开展“大讨论”,严格执法;四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提高社矫对象的守法意识;五是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社区矫正法》在市民中的知晓率。

据了解,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的《社区矫正法》共九章六十三条,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它的制定出台,填补了我国社区矫正工作缺乏统领性主干法律依据的空白,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牌意义。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