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党风廉政】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和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5月2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李永培到会指导。


  吴朝武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同部署,与推进政法工作同检查、同落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压实“一把手”和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政法委机关在去年接受市委巡察后,针对巡察指出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深度融合、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队伍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突出问题导向,成立委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政法委员,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制定政法委员议事规则、机关内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整改推进工作得到了市委巡察组的肯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吴朝武要求,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结合,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要带头作好表率,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发挥政法委机关的“领头羊”作用,压实领导班子责任,切实解决抓党风廉政建设流于形式的问题;要严格监督执纪,抓住“关键少数,把握应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整肃纪律作风,狠抓队伍日常教育管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抓好日常教育管理;要树立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代表委机关同班子成员、分管科室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李永培对市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三是注重配合抓落实。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方玲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董鸿方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含市扫黑办、市市域社会治理办、市雪亮办、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和委机关老干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