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5月1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度委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书记、政治部主任方玲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曲靖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

  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机关党总支委员分工和联系点有关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试行)(讨论稿)》。安排部署落实《2020年工委直属机关党建考评清单》以及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和换届选举有关事宜。并通过了市市域社会治理办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请示。

  会议要求2020年新一届委机关党总支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曲靖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员先进性,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在争先创优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玲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在党建示范市创建中树立政法机关党建新形象。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对政法机关的绝对重要性。委机关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委机关党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二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抓党建带队建中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委机关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具体抓手,充分发挥好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党建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在争先创优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委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助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市域社会治理和政法各项工作始终,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第一方阵的职责,在创先争优中展现政法工作新作为。

 

  委机关党总支委员参会,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